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13 石碇半日遊-前言

出遊日期:2014.04.12

前幾個禮拜,約莫三月底開始
哥雖然星期六下午要上課
但是會在星期六早晨安排小行程帶我這個小樹懶出門吹吹風
4月12日開始,連續兩週往石碇與坪林閒晃
拖到現在才寫遊記
我現在有充足的時間將難得的郊遊經驗記錄下來
也許以後不會有新的郊遊經驗可以記錄了吧我想



因為哥最近迷上釣魚
照他簡易的行為模式來看
他會瘋狂尋找網路上的論壇、PTT上相關的板
研究釣魚的攻略與知識
然後
沒有意外的你會看到相關的裝備

所以我說那有可能是最後的郊遊經驗了
或是哥認真帶妳去郊遊的經驗

早起,乘著風奔馳在無憂無慮的道路上
此情此景化作文字存在於虛擬的空間裡聊表安慰

有些路過看到文章也許會覺得這種郊遊方式是一種小確幸
根據村上春樹所表示「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」
這是文青用語,他們的層級在於仍有足夠收入可以作為興趣消費看表演買CD、書、具設計感的文創商品等,有些人會覺得這是阿Q用語,追求不了大的只好降低標準,這不在討論範圍內

但是樹懶自詡為山佳女孩(音同貧窮台語,背負龐大學貸畢業後起薪22K還需貼補家用比小資女孩更悲戚的角色),對我這種與文青沾不上邊,頂多是個聞腋下青年則將此語定義為
「奈米小的事情也要把它想像成幸福的」
不同之處在於,我們就像便當盒一打開,只有白飯與酸梅,挖~有酸梅耶,Opps看錯了
是菜脯啦,而且還是去池X或悟X那種便當店拿的免費附贈一包切成碎粒的辣菜脯乾,更難能可貴的是,只有一小塊然後我們要把這一小塊的碎菜脯乾想像成很豐盛的配菜,這樣就能刺激唾腺分泌,增加食慾,然後攪和著白飯吃完這個便當,獲得相當程度的飽足感與滿足感,最後間接自我安慰還好配菜是菜脯至少還有爽脆口感,即便是一小碎粒的分量也要告訴自己菜脯鈉含量高,吃多不好,一餐吃一小塊這樣一包可以吃很久。

還好,
樹懶有哥的照顧,有棵粗壯的大樹能攀附著,為我遮擋風風雨雨,生活平凡卻能很幸福
然而,
當他一頭熱栽進某件事情的時候,沒有社交能力的樹懶只是靜靜轉著電視遙控器,喝著一種叫做孤單的失落,等待,等待再度被注意的存在,或是,成為不存在。

韓國電影7號房的禮物》,有洋蔥,超級催淚 o(〒﹏〒)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