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10 九份快閃半日遊

郊遊時間:2014.03.30

星期六晚上幫忙哥拍影片,
超級疲累搞到早上六點,正所謂島嶼天光~
等哥在早餐店吃完煎餃與蛋餅後,終於回到家補眠

原以為星期天晚上就會在昏睡的狀態中度過‧

「實在太小看哥了」哥最常說的話,
的確,哥中午就爬起來,把我挖起來說要去「九份」



從松山區騎機車到九份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
像這樣的半日遊,也算是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閒

我們就這樣乘著風  在太陽底下奔馳~
多年前,哥當兵前有來過,依舊很熱鬧的九份,然後7-11真是無所不在

樹懶哥的倩影。

越夜越美麗的九份,早上也很有趣

我們吃了紅糟肉圓,還有炸花枝燒(小貴)

然後來到了護理長的店
地址: 224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82號、109號(九份老街內)
電話:02 2406 2446
 沒錯,這是一間滷味
號稱滷汁內的獨門偏方含有蜂蜜

 價格不平價,不過有嚐鮮包一份50元含有很多樣,但只有一點點

最後,買了百頁豆腐、香菇、海帶結,吃起來甜甜的,我喜歡這樣甜蜜的滋味

不過吃久了沒有飲料配會有點膩,百頁豆腐是三個之中我最喜歡的,
豆腐的本質與我平常吃的滷味或鹽水雞不太一樣,偏軟,孔隙較多

 我也買了草仔粿,我小時看過我阿嬤做這個,我喜歡菜脯米口味

我之前買天元宮的草仔粿時,就跟哥說過我阿嬤用這種鼠麴草作粿,他覺得我在唬爛

吃完東西,口渴買了冷泡茶,保特瓶裝,喝起來很回甘喔~

走著走著,老街上不乏這種特色小店,這間是縫紉拼布娃娃等手作店

樹懶喜歡這種被花草包圍的木頭欄杆,
以後有自己的房子我也要這種春天風格的欄杆
不過這輩子買不起房子了,希望家人可以燒給我

吃吃喝喝,大手拉小手快樂去郊遊~
看山與海綿延在眼前,心情跟著遼闊
週末充電之旅很簡短

文章開頭,粉紅肉球的主人,這隻是志村怪叔叔貓,
嘴巴周圍深褐色的圖案像極了志村健的搞笑怪叔叔角色

我是怪叔叔 我是懶樹懶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